之後開始也會陸續有單曲推薦的介紹文出現喔 

當然是以觀賞這首歌曲我的視角去寫的,希望大家會很喜歡 

今天不專業的ELF要來介紹的是藝聲與女歌手ALi合作的單曲 - 只有你不在 you are not here

這個是官方MV

https://youtu.be/ZZvAmGP9xTs

這個是粉絲自製中文字幕

https://youtu.be/DV9Rk5HrhgI

歌詞翻譯/製作▶Yi_Shyan
 

以下開始為正文介紹

從剛開始我們可以看見很明顯地將MV切割成兩塊

可以看見藝聲拿著手機,翻了翻卻又放下繼續收拾著行李

歌詞中可以看出即便已經是分手了卻在熙攘的人群中似乎想看見那一個自己最想念的人

輕輕地唱著像是對於已離去戀人的思念,可是他早就離開自己的身旁

接著在內心總是在擔心她過得還好嗎?有發生甚麼事嗎?

藝聲與ALi互相對唱,歌聲是如此輕柔卻又是深深刻畫著我們曾經的樣子

是不是跟某個人分開後,還是擔心著他?還是會想著他現在在做些甚麼?有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卻忘記自己因為那個人而頹廢的過著生活

我很好,我過得很好,我身邊的一切都還在,只有你不在

我們總是在假裝,偽裝自己即便那個人離開了還是過得好好的

身邊的一切事物都還是他沒離開前的樣子,卻不一樣了

莫名的空虛感佔據心頭,吃早餐的時候再也沒有看著你微笑的模樣,杯子中的牙刷也剩下一支,到平常的飲料店時偶爾還會不小心點到他最喜歡的飲料

是阿,所有的事情都好好的,可是,只有你不在,所以我想,一切似乎都不太好了

新上傳的照片即便底下有再多人的回覆,卻總是少了你一個

熱熱鬧鬧的生日派對,我卻還在四處張望,或許你會出現,可是,大家都出現,只有你不在

大家都說我很愛笑,可是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你

現在的我,還是很愛笑,可是是因為其他事情而不是因為你,我的微笑也少了那麼一點真心的感覺

你離開後我一直一個人生活著,很幸福卻也覺得很不安,內心深處總是有那麼一個人,總是那麼的想念他

沒什麼好可惜的生活哩,你卻是我唯一最可惜的一件事情,我好想你,可是我們早已分開

其實其實,我現在才認清

你離開之後我過得很不好,我討厭這樣子的生活,我討厭這樣假裝堅強的自己

你知道嗎?我還是很愛你

大家總說時間會療傷一切,但是即便過了好久,在我的心裡,少了你,只有你不在

 

這首歌並沒有甚麼太大的爆發力,而是淡淡地藉由藝聲和ALi的歌聲來描述分手後所度過的每一天

總覺得並不是其他的缺少,而是缺少了另一方

所以歌名才會這麼取的,只有你不在

就算過得再怎麼美滿,只有你不在,那一切似乎也成了那麼不美滿的生活

藝聲不只是在歌唱事業上越來越好,也在演技上有更加成熟的技巧

期待我們藝聲在2017也有很好的發展 

by 不專業的ELF

以上皆代表我個人的想法喔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專業的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