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甚是想念,博主我終於又回歸啦

今天就來挖新坑!夏目友人帳,對我來說這部動畫真的是洗滌疲勞的身心,每一話都讓人有不同的感觸,是一個適合隨時隨地看得暖心番喔

閒聊就先到此,大致上介紹一下這篇文章的主要走向為介紹劇情,劇中角色以及比較漫畫和動畫之中差異的地方,最後再加上博主我一些個人的心得

夏目友人帳第壹季:第一話-貓與友人帳

被妖怪追著跑的主人公夏目貴志,跑進神社後不小心踢斷結界的封印(繩子),解開被封印在此的斑,而斑並不是以真身顯示而是以憑依-招財貓出現在夏目面前

誤認面前那名少年是玲子,並向他說出玲子是妖力強大且美麗的人,提到玲子生前其實很孤單,詢問是否知道友人帳的存在後就消失了

隨後,夏目回到家中,斑再度出現並更進一步向夏目說明友人帳存在的源由和友人帳強大的力量

妖怪主動上門攻擊後,斑也親自教導想歸還名字的夏目該如何歸還的方法並達成約定,在夏目離開人世後就把友人帳交給斑

這次的妖怪名字叫做菱垣,與玲子相識是在人們向神明供奉食物之後,從飢餓的菱垣手中奪走了包子,不畏懼妖怪的玲子甚至要求與菱垣對戰,果不其然菱垣輸了,但祂也發現玲子臉頰上受傷的痕跡,一問之下才知道玲子被別人說看到她很噁心甚至還被丟石頭所以才受的傷

玲子和菱垣約定如果招喚祂時一定要出現,而經過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因為玲子而不感到寂寞的菱垣被時間吞食的更加寂寞,憤怒地想要回自己的名字,不懂為甚麼玲子不適著呼喊自己,在夏目歸還名字時玲子和菱垣的記憶也如思念一般傳入夏目的腦海中,夏目明白,菱垣不是一個可怕的妖怪而是一個寂寞的人,是祖母身邊溫柔善良的友人

以上就是第一季第一話的劇情,主要是以動畫的劇情來做解說,希望大家會喜歡

接下來是博主我自己發現漫畫和動畫中比較不一樣或者沒有呈現在動畫中的部分,也歡迎大家來留言和我一同討論喔

動畫中夏目第一次歸還名字的妖怪為菱垣,但在漫畫中可以看到第一個被歸還名字的妖怪是『狩影』,但完成後便消失了,我覺得也可以當作是夏目練習的對象且玲子和祂回憶較不深刻所以夏目無法看見祂過去和玲子的相識的記憶,而在動畫中就直接被斑威嚇後就逃走了,戲份並不重,主要看點還是在菱垣身上

在漫畫第一話的結尾斑主動向夏目說明自己的名字並未在友人帳上,但玲子會主動找斑比賽,在斑拒絕後也三番兩次地來找祂,但後來玲子就再也不出現

斑覺得玲子這種個性的人應該連繼承遺物的人都沒有因此決定要替她來保管友人帳,從這段過往中可以猜測斑和玲子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願意為她保管友人帳

不過斑也很溫柔地答應了和夏目的約定並願意在夏目身旁協助他歸還友人帳的名字

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動畫和漫畫之間的差異,在漫畫之中可以發現斑和玲子的關係並非一般,甚至到後來會看到斑向夏目說明如何招喚在友人帳裡名字的妖怪,斑也說那是玲子得意示範給祂看得,不難想像玲子和斑結交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久而且玲子非常信任斑

這一集的主角菱垣是真的很溫暖很善良,但也讓人很感慨阿,祂會這麼憤怒大概是因為好不容易有人可以一起說話,有一個可以保護的人,那個人卻再也不出現了,將離開之際還是心繫著玲子,關心她還是不是一個人,夏目也告訴她祖母一定不是一個人,讓祂可以安心地離開

雖然第壹季為2008年的作品,畫風卻不讓人失望,每每重溫一次都是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希望大家也可以喜歡

by 不專業的博主

希望大家可以多留言讓我知道還有你們

arrow
arrow

    不專業的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